🎵There’s a million things I haven’t done…🎵
 

[德哈/哈德]没有勇气


就是想看软软的德拉科!写出来发现小龙真的超软就改成了无差,反正嘛,这个人,无论怎样都好看。

以及!!!!在一个妹子的提醒下发现里头有个地方没解释清楚_(:з」∠)_,这里写卢爹是Tom的学长的原因是我好想看Tom撩西茜卢修斯在旁边着急的样子(虽然只提到一句)所以在这里给妹子道个歉_(:з」∠)_




他喜欢一个人坐在窗边,安静的看一些带着和煦颜色的图片杂志。也许有时候会抬头看看被一层薄雾蒙上的浅蓝的天。偶尔,会有那么一俩只猫,心情大好的趴在他旁边。也许是房东女儿新养的伙伴。

它们都被精心打扮过,带着女孩子特有的香甜的气息,还有一丝甜腻的脂粉气息,也许还混杂了水果的清新,总之,它们的每一根毛发都闪亮着幸福的味道。

那是他很久没有尝过的滋味。

在以前的那些糟糕透顶的日子里,卢修斯——他的父亲,是很少笑的。他时常看见他坐在壁炉旁的暖椅上,对着自己撩起衣物的手臂发呆。

“我还记得他以前的样子,”他突然说,像是发现了躲在门后的德拉科。壁炉的火光点点映上他铂金的头发,带着些苍白与哀伤。


“他像一个真正的贵族,骄傲,迷人,富有智慧。那些深藏在他骨子里的东西,他甚至比他母亲还遗传的多。他比一个贵族还像贵族。他母亲不及他。”他无头无尾的说着,微微偏着头,眉头轻缓,似乎回想起了一些好笑的东西。他把手轻搭在扶手上。


“他很迷人,德拉科。他是一个完美的斯莱特林,明明骨子不可一世,面上却比谁都温和,优雅。整个学院真正讨厌他的人几乎没有。除了格兰芬多,”他发出一声轻笑,“那些敏锐的家伙,把他当做什么洪水猛兽,躲都躲不及。像是嗅到了金子的嗅嗅一样。”他又笑了。“他甚至能让西茜迷恋了他一段时间。多恐怖的人。”


火光里的卢修斯,勾着嘲讽的嘴角,却意外的柔和。“但西茜始终是真心爱着我的,后来我们结了婚,有了你。”


“你一直是我的骄傲,德拉科。”


他扔下这么一句话,一直挺着的背脊放松了下来,他跌进柔软的椅背,缓缓的吐出一口气。“我累了,德拉科,你带上门出去吧。”


德拉科微张嘴角,想问些什么,可又问不出口。


他觉得自己沉默了很久,也许又没有,他干涩的回答:“好的,父亲。”嘶哑的声音把他自己都吓到了。

他企图向父亲展现出他的无畏,可他,他做不到。

他不曾细细观赏自己手臂上的标记的。从他不指认Potter就可以看出来——多可笑,他甚至是一个马尔福。他无法观摩自己的标记,而卢修斯,他曾经是伏地魔的学长,也确实该这般感概。

马尔福。

卢修斯担得起这个姓。

德拉科不能,至少现在不能。



如果他像Potter一样,他是说如果,也许,会有什么不同。


他会冷着脸指认Potter,就像他当年拒绝他伸出的手一样。

他会举起冰冷的魔杖,指向风烛残年的老校长,看着他的眼睛,吐出那个顺口的单词。

他会……

不,他不会。

德拉科冷不下心肠来,就算他常常Potter作对。

他看到Potter那张几乎看不出面貌的脸的时候,他害怕。曾经那个在校园常与他作对的家伙变成这副模样,他心悸。可又有一种微弱的庆幸。

当然不是看到自己的死对头变成这样而感到开心,你知道的,一般来说,死对头通常只希望自己给予对方重击。而不是看到他被别人重击,跪伏在别人脚下。

他庆幸,庆幸Potter脸肿得像一个猪头,让人难以分辨。

他庆幸,庆幸Potter眼皮肿胀遮住了他湖绿的双眸。

他庆幸,庆幸Potter,遇见的是他。

所以拜托,你快走吧。

[不,他不是。]

所以拜托,躲起来。

[他不是Potter。]

所以拜托,别再回来了。

【他是不是Harry Potter?!】


[他不是,绝对不是。]他说。


【过来,德拉科。】她呼唤。

[好。]他又说。

可他又转身。


[Potter!魔杖!]他说。


而现在,他在德国。远离父母,远离故乡,远离那双湖绿眸子。他时常怀念,怀念那些称得上是美好的过去,他仔细的吸允其中的甘甜。


可已经过去太久了。

太久了。

久到他开始怀疑这甘甜的真实性。

他又坐在窗前,看着门口的一丛野花互相碰撞。


“德拉科?”房东女儿细软的嗓音响起。“你在看什么?”

他没有回答。

他死死盯着野花丛中突然出现的男人。

[秃头。]男人微眯着湖绿的眼眸,无声的叫他。

 
评论(6)
 
热度(42)